是的,已經三月了,終於要更新遊記了。

新竹是我從澳洲回來一個月後造訪的地方,關於澳洲行會在這段時間內整理出照片在打上來

因為已經說好多次想上去新竹找夏天跟小背,於是乎就和曼蒂已經啟程。

果不期然,上去的兩天新竹超級冷,加上又下雨,整個就是讓身為土生土長南部人的我超不習慣,但管它的,冒險精神還是有的~

 

第一天,夏天帶我們去城隍廟吃好吃的東西,第一道就是著名的貢丸湯麵。

IMG_8349.JPG

新竹真的是貢丸的天下,一走進城隍廟旁邊的市場裡面幾乎都在賣貢丸,可以的話真想全部打包帶回高雄這樣~

同時,我們也喝了一種湯

IMG_8352.JPG

慘了,因為時間有點久了,我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。。。。。

反正就是有點像魚丸湯的東西,還不錯喝,尤其是在溼冷的天氣~

IMG_8353.JPG

(在喝湯這攤合照)

 

之後我們就是藝文之旅-逛誠品,如果高雄也有獨棟的誠品不知道多好~

IMG_8354.JPG

 

 

再來我們就想要吃個下午茶之類的,於是乎夏天帶我們去火車站斜對面的Aunt Stella

因為沒吃過他們的下午茶,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雙人餐,三層的那種英式下午茶來吃吃

IMG_8359.JPG

沒想到上桌的時候根本是讓我大開眼界

IMG_8369.JPG

整個就是豐盛過頭了啊,我在高雄還沒吃過這麼精緻的下午茶

超開心的,我們也在這裡度過聊天的時光+計畫薰衣草森林之旅的行程

時間也過得很快,馬上就到晚上了,才剛嗑完下午茶的我們,已經在想晚上要吃什麼了

 

夏天便帶我們去清華大學對面的魔法餐廳吃咖哩

IMG_8379.JPG

原來台灣也有賣像澳洲印度餐廳的咖哩飯,哈哈哈,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

而且飯吃不夠飽還能續碗呢,整個就是很貼心,只可惜據點只在北部,是說如果還想吃我只能去北部朝聖嗎(淚)

因為晚上在夏天家住宿的關係,於是我們吃完之後就趕緊前往夏天家叨擾了

在要去夏天家之前我買了一罐Kirin的調味酒喝,沒想到酒精太強,喝完我整個有醉的感覺

馬上快速睡覺去,免得發酒瘋吵到別人

第一個晚上就這樣在聊天中度過了~

 

第二天,我先把行囊整理好,跟夏天還有曼蒂先前往另個火車站(忘了名字了)等我最親愛的小背出現

真的是好~~~~~~~久沒見面了,去澳洲之前沒盼到小背的送機真可惜,沒關係,下次我想妳還是有機會的,只不過要等我存錢就是XD

總之,雖然小背曾經和夏天跟曼蒂見過面,但幾個人還是很開心的一起活動,小背真厲害

加上小背帶了台單眼來,所以有滿多照片都是出自於她手,感謝

 

而在我們等接駁車的途中,被一頭黑狗騷擾得好慘

逼得我們還得躲進附近的711避難,雖然牠還是跟進來了

但在中間一位阿姨很厲害的把那頭黑狗輾出去,我們才得以逃脫牠的魔齒(因為牠不停的想咬我們身上的衣服,大概是因為有些是毛球讓牠很開心?)

總之,我們還是等到接駁車了,雖然比我們當初預約的時間晚

 

上山之後才發現,下雨的薰衣草森林好冷!!果然山上的溫度就是不一樣~

不過真的好漂亮,裡面瀰漫著一股安靜的氣息,讓我想到澳洲的小瑞士途中,那種濃霧瀰漫的神秘

IMG_8393.JPG

薰衣草森林的主人是兩個女生,真的好厲害,台中也有一間,但根據小背說新竹的比較大,而且她們還開到北海道耶,好想去造訪~

裡面有很多很可愛的建築,當然花花草草少不了,但因為風雨的關係,都被打歪了

IMG_8421.JPG 

寫著很多溫馨小語的小信箱

IMG_8396.JPG

同時,我很喜歡裡面的一些裝置藝術,很可愛也很溫暖

IMG_8401.JPG

 

走著走著,小背推薦來這裡一定要吃烤全雞,於是我們就這樣走到了裡面的餐廳

好貼心,準備了一個大火爐可以烤火,讓在冷冷的山上瞬間感受到強烈的溫暖

IMG_8442.JPG

而且火不夠服務人員馬上就會跑來加熱,霎時真的也很想在家裡放一個,雖然根本不可能,哈哈~

 

點完餐之後,我們就到處拍拍照,等著餐點的到來

IMG_8453.JPG

先上桌的是夏天跟曼蒂合吃的烤全雞,超香的一整個

 

IMG_8455.JPG

再來是我跟小背合點的豬排(應該是豬排沒錯吧????我真的很怕記錯耶XD)

餐點真的很豐盛又好吃,我們還給人家再加一份麵包

只能說平常日去的好處就是,因為客人不多,所以服務人員都很好說話

 

離開餐廳前我們還拍了個合照

IMG_8472.JPG

之後我們繼續在裡面走走拍拍

 IMG_7622.JPG

(感謝小背的單眼相機,我真的也要買壹台了XD)

 

要離開之前,我們去逛了香草鋪子,紀念品專區

我整個在這裡花好多錢,沒辦法,太多可愛又貼心的禮物了

很推手工餅乾喔,超好吃,還有香包,裡面有乾燥的薰衣草,心情不好一聞馬上順暢

IMG_7644.JPG

加上那天下雨,店鋪人員很貼心的用一種特殊的塑膠袋包在紙袋的外面,雖然會淋到一點雨,但至少不會整個紙袋濕掉

真的很喜歡裡面的造景跟一些圖像跟文字設計,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

 

最後,兩天一夜的旅程就在一陣狂風暴雨中結束(

趕著高鐵回高雄居然是一片乾燥,整個就是傻眼至極

 

有空,去薰衣草森林走走吧!

可以很安靜的漫步,享受那片刻的寧靜

IMG_8495.JPG

(Love u,小背,啾

 

同時,感謝夏天的招待,快來高雄讓我好好款待妳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(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vesword 的頭像
    elvesword

    §絢麗˙閃耀˙奇幻˙光芒˙國度§

    elve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