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免俗的要分個上下篇,不然照片太多眼花撩亂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IMG_5921.JPG

第二天,我們睡到大概九點多起床,外頭的早市超級熱鬧,居然這麼早就有飲料店開張了,吃完之後我們便開始背著行李到處走~

第一站來到鹿港天后宮,這裡聚集很多香客和觀光客,香火之鼎盛,想見這間廟宇的重要性

裡面還有專賣紀念品的小店鋪,真的什麼周邊商品都有,只能說行行都是驚奇

在裡面待了一段時間後,我們便前往下一站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IMG_5937.JPG 

不思議博物館,總而言之,就是展覽一些奇特物品的地方

門口養了一對鸚鵡和這支矇眼貂,因為牠閉起眼睛的時候看起來很想矇眼而得名

第一天經過時我以為牠不會動,結果第二天去時牠好像剛睡醒,漂亮的小美人,不停的動來動去

我實在不忍心去想像怎麼有人願意將牠們穿在身上,實在太殘忍了

於是乎,不免俗的跑進去參觀,裡面真的是很多奇特的東西,我本來剛開始對師父說:沒關係我會保護妳~(因為她不太喜好來這種地方XD)

結果一進去都是我在叫(不是那種尖叫之類的,是驚歎的叫聲~),師父便說:阿是要換我保護妳膩~XD

IMG_5949.JPG

同時,裡面養了這頭龐然大物-非洲禿鷹

真的是很大隻,展開翅膀應該可以把我抓走~(如果牠能的話,哈哈)

但看牠這樣無助的走來走去,不停的用尖嘴敲著門鎖的樣子也有點不捨

雖然牠是吃腐肉為生,但畢竟是屬於野外的生物,應該是要自由自在的在草原上生活。。。。。

 

總之,後來我因為都太驚奇了,沒拍什麼照片

只記得二樓養了一尾超大隻的蛇,真的是看了讓人毛骨悚然,還有一些神奇的小玩意和動物標本

 

之後我們便前往城隍廟探望了一下,再走去丁家進士古厝

途中,先去解決口腹之欲

IMG_5964.JPG 

蔡澤記水晶餃,我的天啊,生意好得不得了,但是店面卻非常迷你,就藏在市場的入口附近,多到好多人都在排隊等著要吃上一口

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水晶餃了,所以只剩扁食和其他的類似丸子的配料

不過真的是很好吃耶,湯頭沒有味素的味道,就連鹽巴也放得很少,丸子和扁食跟在高雄吃的口味不一樣,這家吃起來感覺就是皮和餡合在一起的感覺

總之很讚,來鹿港絕對要吃,本來還想打包回家煮的說。。。。。。

 

之後實在太熱,我們決定直接殺向冰店

IMG_5961.JPG

瞧瞧瞧,這滿滿的人潮,雖然我們第一天就有去,不過因為前天去的時候已經過了中午,所以感覺不出魅力

結果這天一去,快被嚇死了,才中午而已耶,就滿到看不到空位了

這家是間很傳統的冰店,只賣粉粿ˋ米苔目,綜合冰還有家綠豆這樣

IMG_5966.JPG 

剛剛好捕捉到歷史性的一刻,XD,因為我們坐在老闆的工作台前面,所以當他們補貨的時候,我們眼睛都快掉出來囉

滿滿的粉粿和米苔目就在眼前,果然酷夏就是這個味!!

本來也是想扛回家的,因為直接就有賣可以讓饕客帶回家弄成冰的現成品

但因為坐客運的時間還早,就沒有動手了,下次來一定要記得帶保冷袋,扛個一大包回去~XD

 

吃飽喝足後,我們就來到倒數最後一站-丁家進士古厝

IMG_5968.JPG   IMG_5970.JPG

根據我的導遊小姐的解說(超熟的!),這間古厝是鹿港當地出身的進士所有,在古早年代就可以擁有接連三棟的大宅院,可見其獨特及宗族之龐大

現在只留下中間讓人進去,隔壁兩家都在做生意中,不過還是都有連接

 

IMG_5977.JPG

一走進去便是如此廣闊的風景,也讓人感受到這間大宅的空間之大,真的是很難得

在裡面悠走都有種古早的愜意和舒爽,就連隔壁的宅院紅磚牆上,都有植物的根莖攀爬在上

IMG_5982.JPG

不免俗的合照這樣,XD

 

之後,師父說要帶我到後面去看,穿過丁家宅院後門時,映入眼中的是這棟建築---

 

IMG_6006.JPG

現在是鹿港民俗文化館,以前是辜家的住宅,歐風味十足

裡面的廣場還可以玩童玩,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,所以沒有再進去參觀

列入下回參觀的名單裡~XD

 

之後,又逗留了一會,也就開始差不多要採買好吃的回高雄了

我比師父扛的還多袋,自己都嚇了一跳XDDDDD

(經典照不在我這。。。。>"<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呼,終於打完了,沒想到距離鹿港已經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了

我好想再去吃那個冰喔,這樣綜合三樣才25元,比高雄的冰還便宜。。。

 

 

接下來,我們下一次旅行估計是去講了很久的ˋ要自己開車去的墾丁(師父老是說反正有兩個司機可以輪班,她可以安心的在後座給我們睡覺和拍照這樣,嘖!)~

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成行呢。。。。感覺上可能是我要去澳洲吃自己之前吧,還有澎湖ˋ綠島ˋ英國。。。。。

加油吧,存旅遊基金去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vesword 的頭像
    elvesword

    §絢麗˙閃耀˙奇幻˙光芒˙國度§

    elve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