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補)照片篇

是的,我終於拿到其他的照片了XDDDD

Starting------>

P1290654.JPG 

傳說中龍山寺裡面的小花園,真的有世外桃源的感覺~

 

P1290661.JPG

好漂亮,清幽,跟後面的住家形成強烈對比,一開窗就有綠地可以看的地方真好~

P1290696.JPG 

在文武廟我被偷拍了,那是一處噴水池,好有老人的背影XD

P1290703.JPG

錯置的味子真妙,我變成鹿了~

P1290713.JPG

這張搞得好像我偷偷來買肉包似的被狗仔抓包這樣XD

P1290714.JPG  

正常版。

P1290726.JPG 

超妙的這張~

以上,補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幸好上禮拜已經去過鹿港了,天氣好的不像話,這禮拜就開始狂下雨了XDDD

那麼,不多說,開始分享囉~~~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號那天很匆忙的起床,衝去火車站坐自強號上去這樣,我跟師父一直在講話,但到最後都通通睡著了XD

於是乎,到了彰化耶,好久沒來這裡了,上次來鹿港不曉得是幾年前的事了

等了客運之後便決定先去歇腳處-香客大樓放行李再出發

彰化天氣超好的,雖然熱,但風吹過來超級舒爽

Checkin之後,就開始行動囉!!

第一站,在天后宮附近吃了魷魚羹

IMG_5730.JPG

瞧,這燙青菜也太便宜了吧!!

 

IMG_5731.JPG 

魷魚麵羹,真的很好吃,裡面的料也很實在,除了魷魚之外還有肉羹,超豐富

 

之後就開始在附近的小街裏面晃,有點像安平老街這樣,很多小店賣一些小東西和吃的,算命的也不少

我們還去了一家專門賣時鐘的店,裡面真的什麼款式的時鐘都有,漂亮到讓我想抱回家

 

IMG_5744.JPG

半邊井,根據我的專屬導遊小姐的解說呢,因為以前的大戶人家井都是在自己家裡面,不會跟隔壁鄰居共用的

但這戶人家的水井卻是造成一半的樣子,建造在自家門口,讓其他鄰居也可以使用他們家的水井,故稱為半邊井

而且我們當時還聽到另一團的導遊說,在這戶人家過去的另一家舊式宅院,是當時長江七號的取景地

 

之後出了小街,我們就又到處亂繞,決定要去市場吃東西

IMG_5746.JPG

王罔麵線,其實本來是想叫一碗的,但老闆看到我們兩個人接近馬上說:兩碗吼?還來不及阻止他旁邊的助手們就開始用了,好熱情啊!!

總之,看起來沒多大,但其實是滿滿的一整碗,所以吃起來很撐,其實我不太愛吃麵線,不過這家的麵線還不錯,裡面的碎肉很得我心

而且他們的麵線很軟,用"入口即化"形容就是這樣的口感,不像高雄的麵線比較Q,對我來說很難下嚥,而且吃麵線一定要加烏醋,超讚

 

後來我們就繞一圈去九曲巷,話說鹿港真的有很多這類型的地區,都保留了以前生活的方式和樣子,彎曲的巷弄走起來有種恬靜的感覺

不同於都市的熱鬧喧嘩,鹿港這裏充滿的是不一樣的寧靜和安穩,的確是一個很適合週末出遊的好地方

走到一半我們就又開始拍照,忽然我就說:我好像聞到包子的味道(好愛吃!)

師父馬上眼睛一亮:對對,要帶妳去吃包子!(比我還興奮)

結果順著香味走出去(多棒的嗅覺),真的看到包子店了!

 

IMG_5755.JPG 

阿振肉包,來鹿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一定要來這家吃包子!!!!!!!!(大推薦

隔天要回高雄我就扛了一盒和蔥花捲回來慢慢啃了,而且有宅配喔,真的很好吃

而且店員小姐速度超迅速,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了,看的出來真的是很有名的一家包子店

肉餡吃起來沒有一種豬肉的腥味,包子皮也很Q,不曉得是用什麼麵粉去橋的,真的是想到就會流口水XD

 

總之,下一站我們來龍山寺,話說我上次去的時候在整修,這次再訪時已經完全都弄好了~

IMG_5764.JPG  

我買的魚眼鏡頭會黃黃的,哈哈,害我回來都想買一台LOMO來玩玩了

IMG_5765.JPG

好天氣,龍山寺更顯得讓人能夠心平氣和

雖然香火也是很鼎盛,但比起熱鬧的天后宮,龍山寺卻充滿著安和的氣息

有點像從電視裡看到的日本神社的感覺,無論心情有多躁動,來到這裡都會瞬間獲得安撫

或許這就是廟宇神奇的力量吧

IMG_5766.JPG

瞧,連門都看過去都有不同的造型,其實在龍山寺裡面,還藏有一個小型的人造水池,走到那裡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驚奇感受

(但照片不在我這。。。>"<)

 

IMG_5781.JPG 

這棵老樹已經有210年的歷史了,站在底下就有一種平靜的感受

在這漫長的歲月裡,老樹應該也歷經不少時光的洗禮了吧

即便是在公元2010年見到牠,也是用敬畏的眼神注視著牠,彷彿在過去的洪流裡,也有曾站在一旁的熟悉感

 

IMG_5814.JPG

藍天,白雲,讓人恬靜

那些在平常日子裡的煩人事物,此刻也獲得消失的機會

在旅遊中洗刷對瑣事的疲倦,讓自己再次充滿能量

 

IMG_5768.JPG

之後走到後面,藏了一家這樣的工藝教室,外牆是有造型像人臉的模型砌成,已經夠驚奇了,裡面的上課的小弟弟還跑來給我加強驚奇的笑果XD

他一定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很好笑吧(我也覺得你很好笑,哈哈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,還是會來到很有名的摸乳巷應景應景,此處真的是很多觀光客,哈哈~

IMG_5821.JPG 

跳躍,好開心啊,哈哈~

IMG_5831.JPG

這張自然光打的真好,哈哈!!

 

之後來到台糖鹿港火車站,當然就是像小型博物館這樣,留下一個古早的火車頭和鐵路讓大家拍照,在這裡拍了很多跳躍的照片,我功力變強了!

IMG_5836.JPG IMG_5838.JPG     IMG_5840.JPG

IMG_5842.JPGIMG_5848.JPG IMG_5846.JPGIMG_5844.JPG

 

到最後都要笑翻了,又跳又笑又叫的,我們兩個是那邊最瘋狂的觀光客,哈哈!

 

師父還給我玩越軌的行為

IMG_5860.JPG 

 

之後我們來到文武廟,鹿港這兒的休息時間很早,五點過沒多久就開始要準備關園了

IMG_5879.JPG 

很神奇,4株椰子樹就這樣佇立在我們眼前,又是驚奇另一樁

文武廟的空間很大,裡面擺了很多以前私塾的模樣,看得出來在以前的時代裡,這裡是一間孕育了許多文人雅士的地點

也是個很適合拍武俠片的地方(遠望)

 

因為到了即將關園的時間,師父說這裡的生活作息很正常,差不多六七點就沒有店家了,所以我們也踏上準備回旅店休息的路程

在路上買了些吃的準備拿回去慢慢啃,途中繞到了餓鬼埕和桂花巷

 

IMG_5912.JPG

餓鬼埕不是真的有阿飄之類的地方,只是因為以前船工漁民收工回港後,一定會到此地的市集吃東西來解除饑餓感

因為大家都餓壞了,所以吃東西的時候已經不會去管自己的吃像怎樣了,於是就有了餓鬼埕的名稱,因為餓鬼在台語中等於貪吃的意思

 

結果又讓我看到一個奇特的景象

 

IMG_5911.JPG

剛開始我只是被畫面右下角的黃喵給吸引住,沒想到追著牠就又看到在牠旁邊的黑白喵

在往前望去,又是一隻黃喵坐在牆上,一隻黑白相交的狗兒很靈敏的看著我,後方那隻黃白混合的狗兒則安穩的坐著,不時往另一頭看去

好奇妙,我看著這樣的畫面時,忽然心裡都是這樣的感想

如此恬靜的畫面,貓狗與我對望的瞬間,忽然很想加入牠們的行列,展開一場無法想像的冒險

 

當然,還是要回到現實的

IMG_5913.JPG 

桂花巷在此,現在只剩這一個地方

 IMG_5914.JPG

其實最經典的還是這對新版的門神,忍者龜+蜘蛛人的合作,造就新的觀光景點,哈哈!

不曉得下次他們會推出什麼版本,可以用變形金剛+鋼鐵人+蝙蝠俠+X戰警+驚奇四超人。。。。。的合體

光是這樣想就覺得好酷,尤其如果有大黃蜂版本的話,我一定會超嗨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於是乎,第一天行程就到這裡,回到飯店把鞋子脫下的瞬間,才發現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媽呀,我的腳鐵腿了!!!!!!!!!!!!

 

不過鹿港沒有夜市好低落喔。。。。我果然還是脫離不了都市人的根本性。。。。夜市!!!!!!!!!!!!

 

 

続く---2010。6。5/6。6鹿港美食古蹟之旅-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vesword 的頭像
    elvesword

    §絢麗˙閃耀˙奇幻˙光芒˙國度§

    elve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