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不巧現在這個時候咧

AMEBA官網在維修,所以沒辦法即時上去ピグ(

總之,還是分享一下這幾天玩ピグ的感想XD(也沒幾天啦,大概才摸一兩天而已)

http://www.ameba.jp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前在無名那兒看到有同好在玩這個可愛的遊戲

再加上マオ也常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貼一些他自己在ピグ的圖片

好奇之下就跑去玩看看了XD(雖然目前為止我還沒遇到他,可能要再摸熟點就OK了嘿嘿~~)

是說只要加入ameba就可以了,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教學文,申請其實還滿容易的,就是一般的帳號ˋ密碼ˋ暱稱之類的,不用提供到地址等等細節的東西

因為我是日文初級者,所以在申請完回去ameba首頁時,會有一群可愛的小傢伙詢問要不要看使用的動畫,可以看看,因為這幾隻傢伙真的超可愛,基本上就是告訴使用者一些部落格的使用方法ˋ標題ˋ名稱ˋ文章發表等等

只要加入ameba就可以玩的ピグ,有點類似聊天室,但它可以讓使用者設定自己的人物,非常可愛且Q版的造型

人物的臉型ˋ髮型ˋ衣服ˋ眼影ˋ表情等等,一步一步設定就可以了,還滿容易上手的就是

當然也要為自己的人物取名字,還可以為自己的人物選擇要住的房間的樣式,有兩種是比較現代的ˋ另外一個是和室(我的就是這個XD)

再來也會有兩隻小傢伙跳出來詢問使用者是否要看使用的動畫,基本上可以看一下,大致介紹該遊戲的使用方法,有玩過水滴的大概就可以上手了,兩款的操作差不多,只是這款ピグ可以讓你打字ˋ聊天還有可愛的幾個動作,像是打招呼ˋ開心ˋ悲傷ˋ生氣都會出現在你的人物上

之後就可以開始到處晃啦,ピグ裡設定一些日本有名的區域讓使用者去找人來聊天,像是涉谷ˋ淺草寺等等

另外要提的是,一開始人物的衣服都是設定好的,要多樣化的話必須累積你的錢幣(類似啦),到一定的數量就可以去商店改變造型囉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致上是這樣,接下來分享昨天玩的心得XD

PIGG1.JPG 

我給我們家小孩取了"夏夢"這樣的名字XD(戴眼鏡的就是我),申請時臨時想到的暱稱,感覺有點ㄙㄨㄥˇ~XDD!!

總之,昨天我認識了一位來自芬蘭的女生,叫做maria,金頭髮的就是她

雖然我們大部分都是用英文在聊天(XD),因為她剛學日文,我則是日文很弱,所以乾脆用英文這樣

她還教我芬蘭的"你好"怎麼說這樣,好酷!!

 

之後我們就遇到了幾位日本的同好,一起聊天這樣,參雜日文和英文(多元化)

因為其中一位男生想用英文聊天,全部就乾脆用英文聊,有幾位則是打日文這樣

他還教我們怎麼讓人物睡著ˋ站著睡還有縮小

超有趣的啦哈哈哈!!

未命名2.JPG

瞬間大家一起變迷你,我都快笑倒在螢幕前了

未命名斜號nem睡著.JPG

再來是睡著,不過還是可以繼續聊天這樣

 

未命名斜號tatsu站著睡.JPG

再來是站著睡,只能說這遊戲真的很好玩

 

 

 

所以,結論就是

 

大家快來ピグ吧(灑花花)

 

說不定有一天我會遇到マオ娘這樣(好期待)

 

另外,賺錢幣也可以透過裡面的小遊戲取得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區是題外話:

PS。話說緯來這次買進了很多日劇(鼓掌),雖然都看過了,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在台灣看到這些作品,我對名稱有點不解就是XD話說code blue翻的不錯,畢竟他們真的是坐直升機去做醫療職務,很推這部,流星之絆就還是原先的名字,這部也大推,中島美嘉的串場超有趣,後面很感人~~bloody monday終於看到了,雖然感覺好像很久了,但是台灣翻天才駭客F。。。他的確是天才駭客沒錯啦,只是血色星期一聽起來比較震撼XDD

 

以上小小的題外而已,看看就好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vesword 的頭像
    elvesword

    §絢麗˙閃耀˙奇幻˙光芒˙國度§

    elve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